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彝良实施区域扶贫提升大面脱贫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今年开始,云南省彝良县以扶贫规划为引领,整合部门资金和项目,把全县15个乡镇分为5个片区实施区域扶贫开发,努力提升全县大面脱贫水平。

根据彝良扶贫规划,到2020年全县贫困群众将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三基本”的总体目标,两不愁是指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是指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三基本是指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基本高于全县平均水平、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基本接近全县平均水平、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具体目标是实现“贫困行政村四通四有、特困自然村五通一有、贫困户十有一保障”,所谓贫困行政村四通四有是指通硬化公路、通电、通卫生自来水、通广播电视及通讯,有卫生室、有文化活动场所、有小超市、有学校;特困自然村五通一有是指通公路、通电、通卫生自来水、通广播电视及通讯、通硬化户间道,有文化活动场所;贫困户十有一保障是指有安全住房、有干净卫生水喝、有稳定电用、有学上、有病能医治、有饭吃、有衣穿、有稳定增收的产业、有能致富的技能、有高稳产农田,参加新农保及最低生活保障应保尽保。

围绕既定目标,彝良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统筹规划、集中投入,相互配套、形成合力,各负其责、各记其功”的原则,以扶贫规划为引领,整合部门资金项目,将全县15个乡镇分为5个片区,分年度、分片区进行集中投入、重点攻坚,形成整乡推进、连片开发的良好态势。

具体工作中,2015年彝良重点实施牛街、柳溪、洛旺片区,2016年重点实施龙安、小草坝、龙海片区,2017年重点实施龙街、奎香、树林片区,2018年重点实施角奎、钟鸣、两河片区,2019年重点实施洛泽河、荞山、海子片区,2020年对15个乡镇还需要实施的补充项目进行完善落实。

根据初步规划,实施过程中彝良每年投入到每一片区的项目和资金,扶贫部门不低于40%,发改、财政、农、林、水等部门不低于50%,通过进行项目资金融合,做到启动一片、建成一片、脱贫一片。

“项目的持续深入实施,部分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有效改善,但还有一些高寒、边远、贫困的少数民族村寨发展进度缓慢、支持力度不够、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低,是彝良扶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据彝良县委书记姚勇介绍,针对这种情况,彝良在突出重点的同时也将兼顾大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推进区域开发和片区开发的同时,兼顾好高寒、边远、贫困的少数民族村寨这个大面,确保广大少数民族同胞早日脱贫。(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