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国际峨眉武术节将于9月9日至14日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信国安杯”2015年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将于99日至14日在峨眉山市举办。

据介绍,本届武术节主要包括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开幕式文艺演出、武术文化-峨眉论坛、峨眉武术摄影展、国际拳王争霸赛等五项活动。其中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峨眉武术摄影展、国际拳王争霸赛将是此届武术节的重头戏。

本次武术节同步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届时预计将有100支左右的国际、国内代表队、1200名运动员参赛;峨眉武术摄影展重点以2007年至2015年间峨眉山市武术的运动竞技、业余训练、全民健身、场馆建设、武术人物、武术文化等为内容,展示武术摄影魅力;国际拳王争霸赛将吸引9对国际、国内知名拳手及代表队参赛。

据悉,峨眉武术起源于战国时期,2009年入选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刚柔并济、快慢结合、动静相宜的特点闻名于世,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堪称中华武术文化的瑰宝。自2007年举办首届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林人士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和展示平台,充分展示了峨眉武术的博大精深。

峨眉山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峨眉武术文化的发展,按照峨眉山市“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紧紧围绕“旅游兴市”的发展战略,以峨眉武术为媒,规划发展武术旅游产业,将颁发《峨眉武术文化发展实施意见》,确定“十项主要任务”,制定“七项保障措施”,弘扬峨眉武术文化、促进武术旅游结合、推动武术旅游产业发展。

本届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武术协会、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信国安、峨眉山市体育总会协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