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千人级“蓉创之夜”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日,在党的第94个生日之际,以成都市“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为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汇聚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参加“蓉创之夜——众创中国•论道成都”活动。

此次“蓉创之夜”可谓“众星云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创业“大咖”在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创业社区聚集一堂,与数百家成都创业企业话众创、谋创业。参加当天活动的创业者达到了千人规模。在这次活动中,成都市众创空间联盟正式宣布成立。

成都众创空间首次“结盟”对话全国众创“明星”

“蓉创之夜”现场,在成都蓉创茶馆,北京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秦君、深圳市孵化器协会执行会长吕勇分享了北京、深圳的创业人故事。上海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范伟军、全国孵化联盟理事长赵和、全国孵化联盟秘书长刘泳等创业孵化界“大咖”,均悉数亮相“蓉创之夜”活动现场。

在第一场“众创中国”对话会上,全国孵化联盟秘书长刘泳,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主席祁培,启创中国创始人、腾讯上海创业基地总经理胡东,上海“芯家园”创始人、总经理曲奕,“一融网”创始人、总经理高云涛等远道而来的业界“明星”,与成都市十大众创空间负责人高端对话。这也是成都市众创空间首次“结盟”对话全国众创“明星”。

在第二场“孵化有道”对话会上,智纲智库创始人、战略咨询专家王志纲,成都新谷集团董事长王明新,知名天使投资人、融勤中国成长基金创始人合伙人孙宏伟,纵论“跨界、资本、金融与企业”话题,赢得了不少创业者的掌声与喝彩声。

20套“蓉漂之家”创业人公寓为“蓉漂”免租

今年5月,成都市十大众创空间出炉。而在此次“蓉创之夜”活动现场,成创空间、蓉创茶馆、成都创客坊、十分咖啡、西南交大创客空间、E创空间、创业场、游戏工场、明堂青年文化中心、8号平台“抱团”成立成都市众创空间联盟。与此同时,成都众创空间联盟和上海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范伟军“跨区域”结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全国孵化联盟与成都市孵化器协会“抱团”结对。

此外,成都市众创空间“蓉创茶馆”所在的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创业社区,首次对外发布打造“蓉漂之家”创业人公寓计划,计划打造百个创业人公寓。

作为“蓉漂之家”计划的首批场地,20套“蓉漂之家”创业人公寓在现场通过公开“抢单”的方式,提供给20个幸运的创业团队。“蓉漂之家”不仅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这些幸运的创业者还可以享受一年的创业免租。与此同时,新谷新基金将通过天使投资方式,为此次入驻的创业团队提供定向、优先的资金支持。

成都高新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611日,国务院发文批复同意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国务院批复的中国西部首个、全国第8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目前,成都高新区正在积极编制《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20152020年)》,力争到2020年形成以成都高新区极核引领、支撑全域成都乃至中西部创新驱动发展,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据悉,当前,成都高新区正在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4+1”主导产业,着力在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基础、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航空装备、先进环保和金融、商务服务“7+2”产业领域寻求新突破。

“以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标志,成都高新区的发展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将以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引领,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强化顶层设计,大力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大力聚集创业人才、大力发展创业资本、大力繁荣创业经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在致辞中表示。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按照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和“创业天府•菁蓉汇”的要求,制定了《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方案》,率先出台“创业十条”等“创业新政”,计划每年投入创新创业的各类资金不低于10亿元,每年拿出1亿元专门用于支持创业载体打造、创业服务平台搭建、创业企业发展。此外,还将在天府软件园F区和高新西区青年创业公寓,打造总面积35万平方米以上的“创业天府旗舰”,建设全国一流的众创空间,努力推动成都高新区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态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