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边防被装发放“私人订制” 量体定号一人一袋网上调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日早上,黑龙江省大兴安岭边防支队漠河大队北极国旗班的战士们穿着崭新的服装,在北极广场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众多游客纷纷为官兵笔挺的礼服、飒爽的英姿喝彩。

与国旗班的战士一样,大兴安岭边防支队北极边防派出所洛古河警务室民警贾晨翔也收到了邮政小包送来的一份礼物——由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后勤部邮寄被装包裹袋,经清点,12样被装一样不少,尺码、型号全部合身,贾晨翔高兴地说:“今年的被装直接送到警务室,真是太贴心了。”

北极国旗班和洛古河警务室是祖国最北的警务室,属于部队的“神经末梢”,黑龙江边防总队有6000里边境线,基层单位高度分散,官兵被装测量难、发放难、调配难的现象一直存在,被装发到最后,基层官兵拿到的服装品种和号码参差不齐,边防民警下乡走访衣不合身,遇到群众非常尴尬。贾晨翔说,上级也组织过调换,但是因为路远,交通不畅,调换不易,发的衣服将就着穿。偏远的地理位置还给接装发装的被装助理带来严峻的安全考验,双鸭山边防支队助理员常海涛说:“每年冬天往基层送被装心里都提心吊胆,雪大路滑,生怕出现安全事故。”

越是艰苦、偏远地区,就越要抓好保障。从2014年开始,黑龙江边防总队后勤部尝试开展被装精细化保障,为边防一线官兵量体裁衣,每次发装前统计一次型号,被装发放时候,由支队级单位被装助理员按照被装字典,每人一袋,逐一装箱,被装发放实行“私人订制”。由于黑龙江边境地区个别乡镇及偏远警务室不通邮的实际状况,该总队后勤部联系了20余家快递和物流企业,最终选择与中国邮政合作,双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中国邮政黑龙江公司专门为此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基层邮政业务员严格确保边防被装安全准确邮寄到位,截至目前,该总队200多个基层单位被装分发完毕,7万余件被装全部在后勤基地仓库分装,每人一袋,逐人邮寄。

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后勤部部长田丰感慨地说:“现在,被装发放一对一,虽然后勤的工作任务量加大了,但是精细化发放保证了官兵被装适体率,官兵满意,支队级单位省去了车接车送,保证了安全,后勤仓库还减少了调换环节,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