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推进权力清单建设:将逐步实现行政权力数字化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日下午,福建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福建推进三张清单一个平台建设情况。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福建将研究编制全省权力和责任事项目录库,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为平台,逐步实现行政权力动态调整及公开运行的数字化管理。

据悉,目前,福建省省级层面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张清单的清理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同时,市县两级已完成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清理工作,正加快责任清单的梳理编制。

去年8月,省政府印发福建省推行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方案,标志着我省正式启动权力清单制度建设工作;去年1230日,经省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省直部门行政权力清单正式公布;今年6月底,省直部门完成责任清单编制工作,并于71日经省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公布。与此同时,市县政府权力清单的梳理公布工作也已经完成。

省级层面,在行政权力清单方面,保留49个省直单位行政权力4049项,其中省级直接行使1682项,实行属地管理2367项,整合精简3827项,精简率达48.6%

在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方面,保留公共服务689项,整合精简381项,精简率达35.6%

责任清单方面,明确55个省直部门责任事项6694项,其中涉及多部门监管的责任事项156项。

此外,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均已完成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理工作,共保留行政审批事项1637项、公共服务事项2779项。(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