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市旅游市场秩序综治行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30日电 接到举报、迅速出击、严密核实、多路调查……在早些时间,秦皇岛市旅游监察支队对非法从事旅游组团业务的经营点开展了整治行动。执法人员认真细致地工作,为秦皇岛市旅游市场“黑导”“黑社”等乱象治理点亮了一盏明灯。

6月11日,全国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秦皇岛市旅游部门为全面贯彻全国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我市旅游市场中存在的问题,维护游客权益,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形象,促进秦皇岛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于6月26日公布《秦皇岛市2015年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提早行动整治旅游市场 优化旅游市场环境为游客护航

实际上,早在全国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前,秦皇岛市旅游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就已多次奔赴各景区(点)和旅行社,开展了旅游市场整治行动。

随着6月份到来,秦皇岛市旅游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火爆态势,从秦皇岛市旅游局获悉,在5月份秦皇岛市已经启动景区票务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全面取缔景区自行使用的替代正规门票使用的各类签单、协议、优惠券等,治理票务市场乱象,打击门票倒卖行为,营造优良的旅游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通过各景区一星期内的进行自查整改后,全面取消并回收除正规门票外的一切代用券。随后,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执法队伍对全市票务市场进行检 查和暗访。对涉事的单位、企业和个人通过媒体曝光,在行业内予以通报,取消全年评先评优及申请奖励政策资格,A级景区取消或降低评定等级,问题严重的将依 据法律法规从严查处。

此外,秦皇岛市旅游部门一直坚持查处无证无照的“黑社”“黑导”经营旅游业务,查处旅行社企业不合理低价组团、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查处整治出境游、赴台游及边境游旅游市场秩序等问题。据初步统计,从5月份至6月中旬,市旅游监察支队共约谈旅行社6家,检查纠正导游员14人。

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合力 营造公平有序合理的旅游环境

6月26日,秦皇岛市旅游局公布了《秦皇岛市2015年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确定了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整 治”的工作方针,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组织旅游、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整治影响秦皇岛市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市场存在的突出和深层次问题,促进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积极营造公平、有序、合理、和谐的旅游环境,进一步 提升秦皇岛旅游的信誉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此次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从6月下旬开始至12月结束。主要任务有优化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加强餐饮服务经营场所监管、查处非法倒卖景区门票行为、查处渔船非法载客行为、治理虚假广告、整治不合理低价和违法一日游行为、整顿旅游停车场经营秩序、查处非法经营旅游业务行为、加强旅游餐饮单位经营监管、加强出租车和旅游车辆管理等11项内容。7月上旬至9月下旬为重点整治阶段,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将采取突击检查、集中清查等方式,对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管理,加大依法查处力度。

截止到发稿以前,从秦皇岛市旅游局了解到,由秦皇岛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组成的旅游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已经集结完毕,在经过一系列培训工作后正式开展工作,为秦皇岛市的暑期旅游护航。(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