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孟祥伟主持召开邢台市政府常务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6月30日电 30日下午,邢台市长孟祥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书面学习了《李克强总理视察工商总局时的讲话》以及省部级干部商事制度研讨班精神。会议指出,“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要齐心合力、破除障碍,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政务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动力、创新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生产必须安全的理念,持续采取有效办法,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深抓实,抓严抓细,实现常态化。要深化危货运输整治,严查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取消违规车辆营运资质,彻底治理挂靠经营。要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督查,突出重点,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全市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面对邢台市当前依然严峻的环保形势,环保部门要加大力度,夯实基础,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治理成果。进一步强化监管,确保工业企业持续达标排放,大力整治市区周边板厂燃煤小锅炉。加快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工作步伐,确保提前完成任务目标。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炉具,努力实现市区全覆盖。实行“河长制”是邢台市推进水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市领导担任的河长要于近期对分管河道进行实地踏查,尽快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加快去污还清步伐。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市政府部门责任清单》。会议强调,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是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是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焦点。要及时把审议通过的清单向社会公布,最大限度地告知公众,以方便群众查询、监督。要结合两个清单,尽快确定“岗位清单”,把责任明确到科室、个人。要加强清单的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调整以及各单位职责的变化,及时对清单进行更新、补充和完善。

会议原则通过了《邢台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邢台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细则》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