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隆尧木雕 雕刻有价值的人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6月30日电“创业,不仅需要机遇,更需要耐心和勇气。”隆尧县隆尧镇东河村的一家木雕厂年轻的老板张焕然说。

厂区里到处是堆积如山的木料和工人忙碌的情景。成品区里摆满了老板桌、文具柜、床、茶几等家具和木雕工艺品,让人眼花缭乱。

张焕然的父亲是个木雕爱好者,家里有个小作坊,生产木器、牌匾等。受父亲的影响,他很小就喜爱上了木雕工艺。2002年,张焕然从部队复员回家,接管了这个规模不大的木雕作坊,开始了新一轮的创业。

张焕然希望在生产工艺中采用更多新技术,但传统思想的父亲不太愿意。好不容易说服了父亲,张焕然花4万多元购入了第一台电脑雕刻机。他几天几夜不睡觉,终于吃透微机操作技术,掌握了全套工艺。

木雕工艺学问很大。为了掌握更多技术,2006年,他毅然走出家门,到外地学习。一边到先进雕刻企业打工,一边学习他们的技术。通过“游学”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本领,也了解到了国内木雕行业的基本情况。“游学”归来后,张焕然将原来的小作坊扩大规模,越做越大。

事业得到发展的同时,张焕然有了更多的担当。2010年,他与隆尧县残联联合开展残疾人木雕工艺培训,至今已经举办了3届,培训残疾人60多人。他的木雕公司也先后为50多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培养出10多名能独立经营的残疾雕刻艺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