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明日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6月30日电 自7月1日起,邢台市交警部门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抵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月教育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全面推进“属地化、网格化”勤务管理模式,推动交通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进农村、进家庭”,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抵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倡导七大文明交通行为

——倡导七大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礼让三先(先慢、先让、先停)等文明交通行为。

——摒弃七大交通陋习: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随意调头等交通陋习。

——抵制十大交通违法行为:酒驾、醉驾、毒驾、飙车、闯红灯,大货车飘洒遗漏、闯禁行、违法停车、“三车”违法、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

——大力宣传推广邢台交警微信服务内容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新办法。

“ 指尖上的文明交通 ”

利用邢台交警微信,开展“指尖上的文明交通”等新媒体互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和发挥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速度快、传播广、参与度高”的传播优势,将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开展“指尖上的文明交通”等媒体主题活动,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

“ 交通违法行为大曝光 ”

联合牛城晚报等新闻媒体开展“交通违法我监督”、“文明出行我点赞”、“交通安全知识问卷调查”等随手拍、提建议活动,提高群众安全乘车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乘坐“带病”、拼装、改装、非法营运等违法车辆。

中小学生暑期交通安全教育

以“开心上学 安全回家”为主题,包校民警将在暑假前深入各中小学校围绕暑期交通安全上好一堂交通安全课;联合学校举办一期交通安全墙(板)报;开展一次暑期交通安全作文比赛;播放一次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警示光碟;发放一封致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交通安全带进家庭,带动全社会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逐步提高。

交通安全进机关

以“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走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客运场站等活动。民警将深入“两客一危”和重点运输单位和企业,组织驾驶人上一次警示教育课,开展一次交通安全知识测试,参加一次文明交通宣誓仪式和签名承诺活动,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同时,还要通过手机短信、致企业、驾驶人一封信等形式,将本地区近年来涉及客运车辆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发送到每个企业每个驾驶人,形成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大型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

以“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开展大型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民警将积极联系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开展好社区居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致广大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和交通安全业务咨询、扫一扫邢台交警微信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在全市推广邢台交警微信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新办法。

文明交通进农村

以“拒绝三无,安全出行”为主题,开展文明交通进农村(或沿街门市)宣传活动。包村民警将充分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对纳入管理台账的农村面包车、摩托车所有人、驾驶人开展一次面对面、点对点宣传教育。充分依托农村现有广播设备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广播宣传,组织交通管理员、宣传员播报交通安全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天气信息,提醒村民不乘坐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等不安全车辆。通过发放宣传页、挂图、手册,让农民群众熟悉了解摩托车头盔、安全带、车身反光条、非机动车尾部反射器、学生反光书包、反光衣物等交通安全防护用品的功效。

同时,市区各大、中队将对各辖区主要街道、大小商铺开展一次面对面宣传教育、发放一封沿街商铺交通安全公开信或警民联系卡,提示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对办事群众加大宣传

充分发挥公安窗口阵地作用,加大对办事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树立公安窗口单位良好形象。车管、事故、违处室、法制大厅等科室将对“记满12分”驾驶人进行7天交通安全常识、技能培训,并利用驾驶证年审有利时机对驾驶人进行三个小时交通安全教育。

在自有阵地播放警示教育片和摆放展板、宣传材料,并对“邢台交警微信”进行推广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便民措施进行宣传。(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