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精心组织 奋力冲刺 安顺市全力筹备第十届贵州旅发大会

贵州日报张齐 2015-06-30 10:5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齐)6月29日,记者来到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安顺云峰屯堡景区,看到现场一派繁忙。北大门服务区入口牛蹄山脚,施工车辆穿梭其中,种树、浇水、铺砖、搬运、平整土地,工人们各负其责各司其职。

放眼望去,主会场给记者最大的感受是“绿”。树木、草坪把整个会场装扮得郁郁葱葱。屯堡大道的绿化带上,工人们正分别用金针女桢和红花榉木拼出“屯堡欢迎您”的中英文字样。截至目前,云峰屯堡景区北大门服务区乔木种植已基本完成。

游客接待服务中心、民间艺术展示中心、中国文化屯堡博物馆主体工程等全部建成,精细化还原原生态。

旧州镇正积极引导新业态入驻,不断完善业态设计,盘活资源、灵活运用,深入挖掘旧州美食文化,打造参与式、体验式旅游,让游客留念旧州。天龙屯堡景区完善景区广场、文化传承馆以及中心古镇房屋立面整治,为游客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1个指挥部,9个工作组、93个项目,近230亿元资金投入。安顺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围绕旅发大会,以10天一调度的模式,大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介绍,为筹备好第十届旅发大会,安顺市制定了筹备方案,下设综合协调组、城市综合环境整治组、城市旅游功能建设组、旅游产品提升及活动策划组、旅游融资及配套政策组等9个由市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组。“我们以5月31日为时间节点,定任务、定标准、定措施、定时限、定主体、定责任,实行工作调度制、项目建设督查制和推进情况通报制,并从有关县(区)和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安排到各组,分头开展规划设计、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宣传发布等工作。”

今年2月1日,省政府下发《关于加快安顺市旅游发展的意见》,涉及93个项目,总投资454.9亿元。“这可以说是历届全省旅发大会涉及支持项目最多、支持资金最大,下发最早、最及时的一份鼓励支持政策。”安顺市市长曾永涛说。

安顺市初步拟定一大主题活动和七大系列活动,一大主题活动为中国屯堡文化旅游节,包括屯堡艺术季、中法文化旅游暨古建筑保护交流活动、名人·名家话说屯堡、屯堡地戏大赛、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展、屯堡乡村美食节等;七大系列活动为“走进安顺—最具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招商推介活动、“寻根·续缘·梦回大明”南京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格凸河国际攀岩交流大会、国际马拉松比赛、2015年黄果树坝陵河大桥跳伞国际邀请赛、自游安顺·智慧漫游快乐体验活动、全国卫视看贵州安顺大型采访宣传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旅发 第十届 坝陵河 贵州旅游 景区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