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杜青林在贵州考察 肯定发展大数据和扶贫工作

贵阳日报李枫 2015-06-30 10:5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杜青林在贵州考察时强调:

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捷足先登 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勇闯新路

杜青林在贵州考察 肯定发展大数据和扶贫工作

6月27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考察。

6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贵州省考察,详细了解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扶贫开发等情况,出席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谌贻琴分别陪同听取汇报或考察。

26日晚,杜青林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与千余名参会的中外嘉宾一起观看了“生态家园·欢乐共享”民族生态文化展示。27日上午,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前,杜青林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赞扬贵州连续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本届年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论坛开幕式上,杜青林发表重要主旨演讲。杜青林强调,贵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发出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声音”。要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追求生态文明,切实推进绿色化,奋力走上一条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康庄大道。

27日下午,杜青林实地考察了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中航林泉电机公司。

在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杜青林仔细听取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阶段性目标、应用总体情况,以及“云上贵州”、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大数据交易所运行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数据中心、端产品制造、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芯片集成电路、电子商务、工业设计与软件服务情况,不时点头赞许,对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顶层设计给予肯定。

企业是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核心。杜青林考察了中心产品展区,与朗玛科技公司、东方世纪公司、货车帮、翰凯斯公司等科技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存在的困难。当听说这些企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成长速度惊人,发展前景良好,杜青林非常高兴,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把企业经营得越来越好。在听取运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政府应急管理水平案例后,看到贵州省正在探索把大数据运用到行政管理、经济发展等领域,努力实现“人在做、云在算、天在看”的目标时,杜青林高兴地说,这是大数据运用的一个重要领域,非常值得探索。

杜青林说,大数据和“互联网+”对人们的思维方式、经济生产方式和社会管理方式带来了巨大变革。贵州“捷足先登”发展大数据和“互联网+”,这条路子选得很对、起步很好,这项工作做得很扎实、很有成效,大数据企业初步聚集,大数据引领的工业设计有了不少新创意,大数据商业模式也是层出不穷。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发展大数据产业,贵州已经培养锻炼了一批优秀人才,吸引聚集了不少全国乃至世界优秀企业家,这是非常宝贵的财富,是贵州后发赶超的重要支撑力量。希望贵州乘势而上、抓住机遇,在大数据领域实现跨越发展。

中航林泉电机公司是我国军用精密微特电机研制与工程应用的龙头企业之一,曾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37项,多项产品指标居国内领先水平。杜青林来到林泉电机公司,走进展厅参观展品,听取公司生产经营概况和产品配套情况汇报,进入生产车间,与技术能手亲切交流,鼓励企业坚持走创新驱动之路,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在考察中,杜青林十分关心贵州扶贫开发工作,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对贵州省大力发展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贵州空气、土壤、水都比较洁净,农业的优势日益显现,只要精心谋划、逐步实施,未来前景一定十分广阔。希望贵州把这条路子坚持走下去,以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村深刻变革,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更大成效。

考察中,杜青林说,这次来贵州,时间虽短、收获不小、大开眼界。贵州的变化令人欣喜,贵州的美好明天可期。希望贵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守底线、走新路上大有作为,在后发赶超、跨越发展中努力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省领导刘晓凯、陈刚、孙立成,全国政协、省政协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李枫)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