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与韩国大邱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29日从成都市外事侨务办获悉,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成都市与韩国大邱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定。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后,双方将在经贸、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届时,成都将迎来第27个友好城市。

成都与大邱的友好交往始于2013年。在几年来的互动交流中,成都先后派团参与大邱人才培训项目,组织四川师范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青年学子参加“大邱国际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协助大邱庆北机械工业协会在蓉举办中韩(成都)经贸对接会等。

大邱也多次组织青年艺术团参加“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组派经贸团与成都企业在医疗保健、时尚美容、食品、汽配等领域进行对接;协调韩国时尚产业研究院和大邱时尚产品企业参加彭州“成都时装周”活动,并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大邱市全称“大邱广域市”,属韩国中央政府直辖,是韩国第三大城市,面积885平方公里,人口250万。自2008年韩国政府以大邱为中心设立“自由经济区”以来,大邱经贸发展再度提速,尤其在纺织、冶金和机械等领域优势凸显。同时,大邱历史文化丰厚,拥有深受海内外游客青睐的众多名胜古迹;韩国历史上先后有朴正熙、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等4位总统来自大邱,因此大邱也被誉为“总统的故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