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攀枝花获批全国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了全国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城市名单,在全国正式确定的试点城市中,四川省攀枝花市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城市。

记者了解到,2014年工信部推动开展工业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在全国筛选了一批重化工业特征明显、地方政府积极性高、有一定工作基础的地级市,启动了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攀枝花市主动对接积极争取,结合自身实际编制了《攀枝花市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实施方案》,在20153月顺利通过了工信部组织的专家评审。

入选试点城市后,攀枝花市将围绕“率先实现工业绿色转型发展”的目标,加快钢铁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着力发展钒钛、机械制造、太阳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资源综合利用、节能节水、污染物减排、两化融合、淘汰落后产能等重点工作。

据悉,工信部统筹考虑地方工作基础和代表性,商定内蒙古(包头)、湖北(黄石)、河南(济源)、山西(朔州)、江西(鹰潭)、安徽(铜陵)、河北(张家口)、四川(攀枝花)、甘肃(兰州)、辽宁(鞍山)10个地级市先行编制工业绿色转型试点实施方案。

力争通过3-5年努力,试点地区将在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污染排放水平、工业结构调整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全国率先实现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探索工业发展与节能减排相互促进、互利共赢、具有推广意义的转型路径和模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