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首推“走心”就业指导手册 2016届毕业生有“福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不仅是一本就业工具书,更是母校送给2016届每位毕业生的一份礼物,希望在你们人生的转折点有母校的陪伴……”628日,南开大学首次推出“2016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在使用说明会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这样说。这本手册为就业指导中心带领“拾光南开”团队共同设计开发,并印制7500份向全体2016届毕业生发放。

黑白相兼的手绘风封皮设计嵌上“南开紫”的校名及校徽,“详略得当”的求职日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政策、就业流程等都涵盖其中……近日,南开大学首次推出“2016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并于628日举办使用说明会。来自各个学院的140位“就业信差”现场了解了这项“福利”的使用规则。捧着精致且富有质感的手册翻看,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2012级本科生杨奇直呼“设计实在是‘走心’!”。

这本就业指导手册由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带领“拾光南开”团队设计完成,并印制7500份向全体2016届毕业生免费发放。“手册从今年7月到明年6月供准毕业生12个月使用,根据学生全年求职过程我们将每个月都设置一个‘求职主题’。”手册主编、“拾光南开”团队主要负责人刘梦京介绍,如78月是“求职准备”,这里面侵入一些笔试题型和准备、面试衣着与礼貌、简历制作方法等;10月、11月是求职高峰期,不仅加大了手册记录“密度”,还详细写明了国考、考研等一些准备活动;到转年34月一些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可能会有心理压力,在这里嵌入学校心理咨询及生涯教练团相关信息;6月是“求职季”最后一个月,本月主题是“道不尽的南开情”,手册像同学录一样加入了“同学赠言”设计。

不仅每个月都有相关主题,“拾光南开”团队还将新校区手绘地图嵌入其中,这也是新校区手绘图首次发布。针对新校区作息时间调整、交通、生活等方面手册中也有相关温馨提示。

谈起推出这样一本手册的原因,胡军说,近年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多,就业形势一直紧张,通过手册的发放希望求职信息更加畅通地传达到每一个人,同时营造一种就业氛围,让每个在求职路上的同学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正如扉页上印着的那句话:不管将要从事什么工作,惟愿你始终抱有热情与敬畏,这也是我们希望传递给学生的‘正能量’和职业精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