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汉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第二届亚洲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式昨日在武汉四中隆重举行。世界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亚洲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杨立国,武汉四中校友、“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开幕式。市长万勇宣布开幕。2015年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第二届亚洲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昨日开幕,来自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参赛队齐聚江城武汉。

本次共有来自欧洲、美洲、南美洲、亚洲的2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加本届田径锦标赛,运动员、教练员及各级官员共计600多人。本次赛事主场馆跑道比照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荔枝纹预制的塑胶卷材,可以进行田径、标枪、铁饼、铅球、链球、跳远、跳高等比赛,看台改造后共有3160个座椅,各项设施均达到全运会一类标准。629日、630日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学生运动员将在这里一展风采。

世界中体联秘书长简•库伦出席了发布会并对本届赛事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本届世中田赛很好地诠释了“一起奔跑,一起欢笑”的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学生运动员齐聚武汉,共同学习,相互交流,通过体育实现教育,将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届赛事”。“我们真诚地希望这不仅仅是一场运动会,更是中外学生人生中最好的回忆。”赛事组委会委员程宏刚介绍,为加强体育文化交流,组委会精心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71日,市教育局将组织有关学校共同开展“世界中学生中国•武汉文化交流活动”。各国中学生代表不仅可以参观名胜古迹,感受武汉的城市魅力,还将深入武汉各所中学,在联谊活动中体验包饺子、包粽子、包汤圆等中国传统民俗。

为做好运动员的接待工作,组委会细致地了解来自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运动员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作出周到安排,公安、交通、城管、卫生等部门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服务。与此同时,为了让各国参赛选手能尽快适应新环境,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组委会将经过礼仪培训、安全救护培训、语言培训的380多名志愿者分配到各个参赛队,及时为选手们提供服务。

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世界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举办的世界性中学生田径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该赛事更加注重青少年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参赛选手必选兼任两项比赛,一“田”一“径”,弘扬“青春、健身、拼搏、友谊”的体育精神,共同奏响“一起奔跑、一起欢笑”的乐章。此前,该赛事一直以欧洲为“家”,像本次这样一个学校筹办一项国际大赛,不仅国内尚属首次,在世界范围也是第一次。(记者 王斯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