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市人大主任郑道溪:要继续简政放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26日上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就厦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了专题询问。此次询问首次使用电视、网络等全媒体直播,真正做到政府工作的公开、透明。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在发言时强调,要继续简政放权,继续清理审批项目,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郑道溪表示,政府需要实行流程再造,加强监管,并落实主体责任,从而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并造福民众。

厦门市委编办主任、市审改办主任刘绍清表示,改革为企业和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例如,去年40家机关事业单位的权力事项实际行使4294项,精简率达51.28%。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商事主体的登记同比增长80%

据悉,一个半小时的问答过程中,市人大组成人员和部分代表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聚焦了人民群众、企业关心关注的重点。而“应试者”也并不回避,坦言承认问题的存在,并保证落实一些问题事项和部门的整改。

厦门市从2000年至今进行了六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本轮工作报告指出,厦门市政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继续落实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对服务平台的充分利用以及对制度的创新,厦门将进一步打造服务型政府,提升政府效能,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从而服务厦门市的建设与发展。(记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