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七沟镇打造“三维”空间 风景这边独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29日电 穿过祥云岭,驶入平泉县七沟镇,排排楼房横贯山区,棵棵绿树沿途而立,各个盏灯夺人眼目,不禁感叹:洞的这边别有天地,山的这边风景如画。七沟镇立足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主基调,围绕“富裕、文明、生态、活力、和谐”五个七沟建设,在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志愿服务上下大力度、做足文章,着力构建经济社会“三维”空间,大力制作“风景这边独好”明信片。

人居环境“舒适化”。宽敞的活动广场,全套的健身器材,打篮球的、双位漫步的、伸展压腿的,老人孩子、年轻小伙儿、大哥大姐,你一群我一伙,聚在群众活动广场,乐在农家休闲时。“晚上没啥事了,就来广场玩会健身器材,跟大伙儿拉会家常,心情好、身体好、吃嘛嘛香。”七沟村高大爷高兴的享受着乡村晚景小生活。该镇充分利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七沟、圣佛庙两个样板村为蓝本,整合资源、激发活力、赢创特色,推进2个社区、11个行政村村容改观、村貌翻新,进一步打造101国道风景带。到目前为止,整治断壁残垣500米,清理垃圾6200立方米,栽植绿化苗木3500棵,修筑边沟1100米,垒砌护坝400米、长城墙1500米、砖墙350米。

产业发展“创意化”。该镇抓住“创意农业”契机,立足凤凰岭片区果林集中、各果园特色鲜明的实际,建成圣佛庙北山采摘园、老纪采摘园、双奶山采摘园等4个农家果园,并成立了采摘合作社,积极探索网上果树认领、林下花卉观光、沟塘特色养殖等新型经营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经营,从注重生产数量转向追求更高效益,推动经果林从一产向三产转型。近三年,新栽果树面积6千亩,全镇经果林总面积达到1.2万亩,成为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又一主导产业。

志愿服务“多元化”。大棚里技术员在指导,农家里志愿者在服务,村庄里综治员在调解……红色标示跳动山区沟叉,红色精神传遍家家户户,七沟镇党员志愿服务队秉持“爱心、奉献”的理念,行动在基层、实干在一线。该镇动员在家党员507人志愿加入服务队,在产业引领、事项代办、技术指导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形成“涉民事项有人管,党员服务不含糊”的良好局面。截止到目前,党员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义务出动4次,受理代办事项59件,并在护林防火、植树造林等活动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承德 平泉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