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出门接趟孩子菜刀竟“跑进”被窝 原是家里遭贼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日下午,家住十堰市马家河附近襄阳路的张先生出门接了趟孩子,回家做饭时找不到菜刀,经过一番查找,发现菜刀竟然“跑进”了被窝。经查,张先生家进了贼,家中价值1万多元的金银首饰被盗。同一天,张先生所住单元共有5家被盗。

出门半小时 家里进了贼

前日下午4点半左右,张先生像往常一样出门去接孩子放学,5点多回到家中。到了做晚饭时间,张先生在厨房里怎么也找不到菜刀。在家里翻腾半天,最后竟然在卧室的被窝里找到了菜刀。“菜刀怎么跑到被窝里了?当时感觉家里肯定进人了。”张先生告诉民警,他赶紧查看家中财物,发现价值1万多元的金银首饰不见了,还有几十元零钱也不翼而飞。张先生随即拨打110报警。“家里门锁好好的,客厅里的东西都很整齐,放首饰的小抽屉的锁是被菜刀别开的。”张先生说“4楼的一位居民说,当天下午有一个男的敲了他家的门,他开门后那个男的说要找一个姓张的,4楼的居民说这里没有姓张的,对方说找错了,然后就走了。现在想想,这个人很可能是踩点的小偷。”

武当路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该小区有居民百余户,一直没有保安。

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张先生家中,这时张先生才知道,同一单元共有5家被盗。

同一单元5家被盗

警方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民警提醒,老针织厂家属区被盗5户居民家的防盗门均是开发商统一安装的,这也给小偷作案带来了一定方便,所以建议市民入住新居时最好自行更换门锁;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或值钱物品,尤其不能将其放在窗台等明显位置;外出和睡觉前一定要反锁门窗;一个小区的居民要相互照应,发现陌生人要上前仔细询问;市民如发现家中有异常情况,不要贸然与嫌疑人正面接触,要第一时间报警,最大限度保证自己的安全。(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 范开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警方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