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卫工伤害事故频发 黄石交警为环卫工人撑起“安全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的日益增加,在街头工作的环卫工人的安全隐患也在加大。为进一步加强一线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环卫工人珍惜生命、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28日,黄石市西塞山交警大队民警专程来到西塞山区环卫管理处,为30名驾驶员、300余名环卫工人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课。

大队教导员胡琛通对近期市区内发生的一些环卫工人因交通事故导致伤亡的案例,分析环卫工人屡屡被撞的原因,是环卫工人作业一般从凌晨3时开始持续到8时完成。日常保洁实行“三班倒”作业制度。从环卫工人伤亡的交通事故时间来看,80%是发生在早晨4时至7时之间,这段“黎明前的黑暗”成为环卫工人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时间段”。

“环卫工人大多是在凌晨开始工作,那时候遇到的车辆速度快,而且凌晨疲劳驾驶的人多,行车视线也不好,还有一些电动车、摩托车随意穿插,个别驾驶员酒驾、飙车、违法超速、打远光灯,这些违法行为都是诱发环卫工人被撞的因素……”民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交通安全常识和基本法律法规,提醒环卫工人在作业时务必要规范着装,保证工作服的反光标识清楚、醒目,反光效果好,随时注意周围车辆,确保自身安全。系统分析了环卫工人在道路上作业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告诫环卫工人在作业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一定要遵循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原则。并将交警总结出来的路面作业安全保障经验传授给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时时刻刻都在脑海中绷紧“安全”这根弦,告诉他们如何有效规避交通安全隐患。(黄石市交巡警西塞山大队 张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环卫工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