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3岁少年失恋醉卧铁轨 火车驶来千钧一发之际被民警救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火车要来了,可铁轨上竟然躺着一个人事不省的人,而铁轨边是3米高的围墙,一般人很难翻过。这一幕惊心的场景可不是电影,昨日凌晨,它就实实在在地发生在了我们的生活中。“110吗?马家河铁路桥上好像躺着一个人,半天没动静,这边经常有火车通过,你们快去看看吧。”昨日凌晨零时10分,湖北省十堰市武当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描述的这样一幕,让民警心里一惊。

零时16分,民警朱发军和郭光涛按报警人指引,抄近路飞奔到铁路桥边,可眼前的场景让第一次到这里的两人都懵了——铁路桥边设置有近3米高的围墙,围墙外全是灌木和碎石头,根本没有供人通行的道路。

这可怎么过去?两人正在发愁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了火车的汽笛声。“糟糕,火车快来了!”“你踩着我爬上墙顶,再把我拉上去。”匆匆扫了一遍周围的环境后,朱发军毫不犹豫地蹲下身子,让郭光涛踩着自己的脊背爬上围墙,而后郭光涛又将朱发军拉上围墙,两人在黑暗中相互协助翻入铁路桥。

此时火车的声音越来越近,两人掏出随身携带的手电筒,开始在铁轨上四处寻找。“在这里,快来!”很快,两人就找到了报警人所说的卧轨者——是个年轻的男孩,满身都是泥巴和呕吐物,身上一股浓重的酒气,对外界一点反应都没有。顾不上这些,朱发军和郭光涛一人抬头一人抬脚,迅速将男孩抬到远离铁轨的墙边。刚刚将男孩放下,火车便呼啸而过,两人对视一眼,这时才发现自己的后背早已被冷汗汗湿。

此时,120也赶到现场,但由于围墙的阻隔,如何将男孩送出去又成难题。情急之下,朱发军和郭光涛找了一个地势略高的地方,将男孩托举起来,医护人员也翻上围墙,合力将男孩接到墙外。

忙完这一切,两名民警已经是大汗淋漓、污泥满身,一屁股坐在地上,自己再无力气翻出围墙。

昨日早上8时许,男孩苏醒后在民警的开导下,慢慢说出实情。

男孩姓崔,今年13岁,是某校8年级学生。早先,小崔在学校里交了一名女朋友,前天白天,女朋友跟小崔提出分手,小崔多次争取无果,于是心灰意冷,想到自杀。当天晚上23点左右,小崔从路边商店买了一瓶12年的白云边,并爬上马家河铁路桥,将一瓶白酒一饮而尽后躺在铁轨上,不久后便人事不省。当小崔再次睁开眼睛时,就已经被送入医院。“爱情固然可贵,可如果我们没有接到报警,甚至是晚到一点,你可能真的就已经不在人世了。你现在想想,还觉得值得吗?”听着民警的话,小崔低下了头。

目前,小崔的父母已赶到医院照顾儿子。(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 范开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卧轨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