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门峡“新闻热线之消防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月29日电 6月26日上午,三门峡市消防支队与湖滨区消防大队在三门峡市康乐家园内举行了一场“新闻热线之消防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解决市民的生活难题,受到广泛好评。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三门峡消防支队、湖滨区消防大队联合市级主流媒体等单位于6月26日上午走进了康乐家园社区,针对现场群众的消防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向大家发放《电动车使用和管理消防安全常识》、高层火灾逃生自救和消防安全“三清三关”等消防宣传资料。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向居民讲解了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提醒居民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可私拉乱接电线、不在楼梯、楼道里堆放杂物,并通过播放社区家庭火灾预防视频、邀请大家关注“河南消防”和“三门峡消防”官方微博和微信等方式,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此外,三门峡市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参谋也对康乐家园物业人员提出了要求。“要查楼道内违规存放电动车和充电问题、查私拉乱接电气线路问题、查在楼梯、走道堆放家具、可燃物问题、查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物业人员需要对社区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将消防安全“三清三关”等宣传资料逐个单元进行张贴,定期组织人员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统计,活动当天,康乐家园内的消防人员共接受居民咨询210余次,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册,展出消防展板4块,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捧。家住康乐家园的杜女士称,居民对火灾隐患通常不太注意,需要多接受提醒和宣传。当天讲解的消防知识,对老百姓都很实用,希望消防部门和新闻媒体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从6月26日起至2015年年底,三门峡消防支队与三门峡日报社将每月举行一次“新闻热线之消防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初步定于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每次走进不同的社区。同时,邀请市司法局、税务局、市中心医院等不同单位就市民关心的就业、社会救助、法律援助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河南省消防总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新闻热线 消防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