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峡两岸里程碑 河南大白鹅集团和台湾养鹅协会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月29日电 今日上午河南大白鹅集团和台湾养鹅协会在郑州签署合作意向,双方决定在良种鹅繁育、孵化、屠宰、鹅裘皮加工、裘皮服装、禽肉深加工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处处长高伟、河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海鹰、河南省农业厅厅长朱孟州、河南省畜牧局副局长王承启、河南省建行行长石亭峰、台湾养鹅协会理事长刘顺隆及河南大白鹅集团董事长刘晓国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河南大白鹅集团旗下的河南大白鹅实业公司是一家集良种鹅繁育、孵化、屠宰、鹅裘皮加工、裘皮服装、禽肉深加工等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总部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CBD,生产基地位于新乡市原阳县产业集聚区,一期占地220亩,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项目包括鹅苗孵化、养殖、鹅绒裘皮加工、裘皮服装等。其中鹅绒裘皮项目采用的是世界首创“鹅绒皮制裘强纤维固绒抗脱毛”专利技术,产品具有轻、薄、暖、软、洁白、华丽等特点,御寒性能胜于狐皮和貂皮,其绒面飘逸洒脱,给人以美观、大方、纯洁、高雅、华贵的观感。

该项目曾获埃及“金字塔”国际金奖、“亚洲太平洋地区国际金奖”、“世界第四次妇女大会最受欢迎产品金奖”等国际大奖。并被列入国家科技部、农业部重点项目推广实施。

台湾养鹅协会成立于1985年10月16日,是为意愿相同的业者所共同组成的非营利组织团体,运作经费主要来自行政院农委会。许多业务由协会承办,故协会的角色逐渐变得重要。因民主化后产业自主性提高,相对的产业自律提升,因此协会扮演中介的重要角色,包括产业讯息提供、参与政府拟定与协助政策的执行、执行政府计划办理各项活动以及内部协调等。

河南大白鹅集团和台湾养鹅协会双方本着公平、平等、互利的原则,将在良种鹅繁育、孵化、屠宰、鹅裘皮加工、裘皮服装、禽肉深加工等领域展开合作。

在台湾地区,双方将在鹅裘皮加工方面展开合作,台湾养鹅协会将向大白鹅集团提供鹅皮等原料,大白鹅集团进行深加工。

在大陆地区,由台湾养鹅协会提供资金、技术(包括其反季节养鹅及标准化养殖技术)在河南建立标准化养殖场,以多种合作模式带动河南养殖户共同发展。

目前计划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在河南的郑州、新乡、信阳、濮阳四市各投资建设1个1万亩标准化养殖基地,而其所饲养的鹅由大白鹅集团全部收购并进行深加工,建成后年实现净利润8亿元人民币。大白鹅集团并负责协助其招收员工,帮助其联系合作农户,并帮助合作农户向中国建设银行申请贷款等。

河南大白鹅集团和台湾养鹅协会的合作,有利于加强两岸的紧密联系,促进两岸的经贸和文化交流。

促进河南乃至全国的养鹅产业发展,增加养鹅产业附加值,提高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也将极大地促进富余劳动力就业,提高相关地区的农民收入和农业产业化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峡两岸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