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Pmoney:央行“双降”释放出怎么样的信号?

中国网 2015-06-29 16:1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周末,央行的突发性举动,引起了市场的高度重视。具体来看,在上周六下午,央行意外宣布,自6月28日起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并降息0.25个百分点。

针对此次意外的定向降准及降息政策,实则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具体表现为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及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实际上,鉴于此次央行的意外举动,确实给予了市场一定的惊喜。对此,也存在着几方面的重要性意义。

其一、消除了市场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而央行的超预期举动也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市场的忧虑。

其二、定向降准加上降息政策的出台,实则为近年来罕见性的政策性对冲行为。回顾历史数据,央行上一次在同一天宣布降准降息的时点,也就是在2008年的12月12日。

其三、央行选择在这一时点进行意外降准降息,实则有维稳股市的意义。

不可否认,随着近期股市的大幅下挫,已经对投资者的投资信心造成了极大的冲击。或许,经历了上千点的暴跌行情,不少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已经降至了冰点。

然而,在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之际,央行的超预期举动实则有维稳股市的意味。如果站在未来我国经济转型及注册制全面落地等角度思考,时下的A股市场确实需要维系牛市的环境。退一步来说,一旦A股市场的牛市氛围遭到本质性地扭转,恐怕会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期内,A股市场也很难再一次构筑起牛市的氛围。至此,我国经济转型及注册制全面落地的预期,也将会大打折扣。

当前,在股市暴跌的大背景下,央行已经有意识地进行危机的应对,实则给股市带来了强烈的稳定信号,此举亦有利于加快股市投资信心的修复。

或许,经历了这一轮股市暴跌行情之后,A股市场的牛市节奏会有所放缓,但股市的牛市根基却依然存在。显然,时下股市的大幅调整,实则利于未来股市“健康牛”格局的逐步形成,为投资者带来可预期的投资回报率。

在股市中,从来离不开“七亏二平一盈”的定律。显然,在实际操作中,不少投资者却容易犯下“高买低卖”的错误,由此扩大了自身的亏损。因此,股票投资往往需要选择好介入的时机,待时机成熟之后,也就开始考验投资者自身的胆量了。

对此,对于胆大的投资者而言,一旦介入时机确立,他们往往敢于借助部分高杠杆工具,适度扩大自身的资金杠杆,而后待价格到达一定的位置之后,再行卖出。不过,对于谨慎的投资者,在采用高杠杆工具的时候,就必须相当慎重了。

显然,高收益与高风险是同时存在的。投资者在介入股票,或者是在扩大自身资金杠杆的同时,也必须要充分衡量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央行 投资者 PPmoney 三农 牛市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