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萤火虫放飞仪式点亮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星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时候,每到夏夜里,一闪一闪的萤光在黑夜中飘寻,时儿高,时儿又低,把原本漆黑一片的夜晚装饰的很美,那就是在黑夜中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在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入口对面的萤火虫生态馆内,你就可以看到这样的美景。

近年来,国内的环境问题日趋严重,在城市里已不见萤火虫的身影,萤火虫仿佛只能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了。为了唤醒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也为了给成人回忆童趣,给孩子创造更美好的童年,在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开幕之际,萤火虫生态馆于627日晚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举行了最为壮观的萤火虫放飞仪式,数万只萤火虫同时放飞,共同点亮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的夜空。

627日晚8点半,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文化展区萤火虫生态馆正门口由工作人员带领,进入萤火虫生态馆。在科普区停留数分钟,由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萤火虫的特征,生活习性,生存的生态环境等。顺势向大家讲解为什么我们需要保护环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及如何保护环境。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前往生态馆最为壮观的荧光走廊。通过荧光走廊,进入亲密接触区。万众期待的萤火虫放飞仪式在这里举行。朋友们也可以亲身感受,甚至去触碰到这些夜之精灵。放飞开始后,萤火虫们有直直向上飞的;有忽左忽右,游离不定的;有围绕树木草丛转着圈的。当徐徐盘旋的萤火虫降落在您的手心,头顶,肩膀上时,是一种怎样美丽的画卷,恐怕只有亲身参加的人才能体会得到。即使是照相机也只能将这美景的万分之一保存下来,而这数万萤火虫的飞舞也为2015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