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禁毒日”秦皇岛集中销毁7000余克毒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29日电 6月26日上午9点多,在位于开发区的森林体育公园内,几个火把同时扔进摆放在公园中央的3口大锅内,顷刻间,黑烟腾空而起,7000余克毒品化为灰烬。

冰毒、海洛因、麻古……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开发区公安分局在森林体育公园举行毒品集中销毁活动,上午9点40 分左右,民警将汽油倒进摆放着毒品的3口大锅内,随着一声令下,铁锅内瞬间燃烧。现场民警介绍说,当天共有7000余克毒品被集中销毁。

“毒品太危害社会了,能现场看到这些毒品被销毁,感觉真解气。”作为禁毒志愿者,市民张秀琴全程参与了此次毒品集中销毁活动,“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有震慑作用,也有宣传教育意义。

“吸毒祸及家庭、危害社会”“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如张秀琴所说,当天上午,除了集中销毁活动,活动现场还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宣传展牌,同时民 警还散发了禁毒宣传教育资料,让过往的每一位市民了解禁毒知识。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集体签名活动,号召市民自觉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精心组织开展“百城禁毒会战”“互联网扫毒”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0起,缴获毒品7000余克,有效净化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国际禁毒日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