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一流浪汉患重病 社会各界伸援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29日电 遇到衣衫破烂的流浪汉,会有人刻意地闪躲开,但在秦皇岛街头,一个温暖的故事,却因人们对一个重病流浪汉的救助而铺开……

一天时间,王洪江记在本上的捐款数就超过了1万元,捐款的都是他几乎天天见面却叫不上名字的人。

王洪江在海港区海阳路开了家小音像店,6月25日,一次路边的捐款由他发起,来捐钱的全是附近商户。

大家的生意有大有小,王洪江本上记下的,有大商店老板拿出的几千元,也有修鞋匠掏的十几元,可人们的想法都一样:救救朱龙——那个住在街边公共卫生间里的流浪汉。

住在公共卫生间的他病了

52岁的朱龙是个流浪汉,平时住在海阳路上一个公共卫生间里,紧挨着华纳音像店,老板王洪江总能见到他,“双腿都残疾,还说自己没有家人,我们旁边做生意的总救济他点吃的用的,时间一长,也习惯街上有这么个人了,他每天还会给这个卫生间打扫下。”

可最近,王洪江发现朱龙不再打扫卫生间了,整天坐在门口,耷拉着脑袋,眼神呆滞,木雕泥塑一般。

“朱龙,你这是咋啦?”王洪江一问,得知朱龙这两天总觉得身上没劲儿,于是借了收废品的三轮车,拉他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朱龙贫血严重,可能危及生命,需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

为朱龙治病要不小的花销,这下王洪江有点为难了。6月25日,他将情况告诉了旁边精时表店的老板黄钻明,俩人做邻居多年,有啥事都会商量下。

“咱们凑些钱,尽量给他治吧。”他们想了想,觉得如果不管朱龙,心里说啥也过不去。有周围的商户问起朱龙的情况,王洪江说了检查结果以及自己和黄钻明的决定,消息在这条街上传开了。

一副热心肠,引来更多温暖

这一天,熟悉的街头,在王洪江眼里是沸腾的,一次并没在他预期中的自发捐款开始了。

先是亨利眼镜店的老板送来了5000元,“给朱龙治病吧。”随后,临近的金店、表店和小饭店、小摊的老板、店员陆陆续续地过来,把钱塞给他。“他在这里多少年了,一个人挺可怜的,得病了,咱不能眼睁睁看着。”

看自行车的一位大姐,捧过来的是一大堆零钱;隔三差五过来送货的小伙子,也掏出了刚收上的运费……每当收到这样有点意外的捐款,王洪江心里就像被烫了下,热乎乎的,“很多人自己过得也拮据,靠辛辛苦苦劳动。卖烟的韩大爷,守一天也挣不上几十元,还捐上了500元。”

到了傍晚,将近1.2万元捐款汇集到了王洪江手里,“朱龙可能不知道大家今天忙忙活活的,都是为了他,遇上了这样的事,我才知道,原来身边都是热心肠。”

医院里,故事有了圆满结局

25日下午,记者在海阳路边见到朱龙时,他换了一身干干净净的衣服。“要去医院了,怕影响别人,就给他洗了个澡。”王洪江说,他心里还有些担心,怕朱龙病得太重,这些钱也救不了他。

了解情况后,记者联系了市救助站,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把朱龙送到指定医院救治,费用由救助站的专项资金出。

王洪江和黄钻明陪着朱龙到了市第三医院,一系列检查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为朱龙办好了住院手续。医生告诉王洪江,朱龙的血红蛋白特别低,情况很危险,具体的病情还要继续检查才知道,现在需要留他住院。

“真是遇到好心人了,为他做了这么多。”不少医生和护士都对王洪江和黄钻明竖起拇指。

“朱龙啊,你在这放心治病吧,明天再过来看你,这钱大伙儿给你留着用。”王洪江俯下身说。寡言少语的朱龙不住地说着谢谢,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6月28日,王洪江告诉记者,经过治疗,朱龙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好转,正在等待进一步检查。这几天,还有热心市民特意过来给朱龙捐款。(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援手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