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启动

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宣布仪式启动

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启动

“跟着哈雷去旅行”皇家御道骑行活动发车仪式现场

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启动

霸气哈雷车吸引市民眼球

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启动

中国民间传统表演

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启动

国外表演团精彩演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29日电 6月的承德山清水秀,生机盎然。6月2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暨“跟着哈雷去旅行”皇家御道骑行活动发车仪式在双滦区鼎盛文化广场隆重启动。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由河北省旅游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传承、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目的是充分发挥旅游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引领带动效应,强力促进承德旅游产业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着力推进旅游业与文化、体育、经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进程。

  市委书记郑雪碧,市长周仲明,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哈雷戴维森车主会北京分会、哈雷戴维森北京经销商、承德鼎盛哈雷俱乐部授旗。周仲明、张胜利分别致辞。

  周仲明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主办方和380万承德人民向与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承德南临京津、北倚辽蒙,一市连五省,总面积 3.95万平方公里。承上天德泽,有着宜居宜游的自然生态之美。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森林覆盖率高达55.8%,集山川、草原、坝地于一身,拥有奇险灵秀的丹霞地貌景观,长城精粹金山岭、京东第一峰雾灵山、塞外漓江蟠龙湖闻名遐迩。优良的生态环境,独有的蓝天净土,是一方休闲养生的文明福地。承先祖德泽,有着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之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地和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五千年的红山文化、三百年的山庄文化纵贯古今,满族皇家、藏传佛家及民族民俗文化异彩纷呈,拥有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和皇家猎苑木兰围场。承万众德泽,有着创新创业的现代都市之美。置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正在加速打造服务首都的特色功能城市,随着京沈高铁、承德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即将进入首都1小时交通圈,是环首都经济圈的一颗耀眼新星。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承德旅游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引领带动效应,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推动旅游业与文化、体育、经贸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国际旅游城市的建设步伐。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成为大家人生旅途的一次美好之约,也热情地期待各位来宾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承德、宣传推介承德,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张胜利代表河北省旅游局向旅游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承德是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旅游业发展昂首阔步、奋勇争先,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就。一年一度的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品牌日趋成熟,影响日益扩大,不仅成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更是旅游业界交流合作的窗口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朋友走进承德,在尽享山水风光、领略皇家风情的同时,不断开启合作发展的新篇章,铸就对外交流的新辉煌。希望承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本次节会的强劲东风,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打造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生态旅游区”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为促进全省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承德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活动。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及北京、天津、秦皇岛、唐山、张家口、赤峰等周边城市旅游局负责同志;国外旅游机构驻华代表、国内百强旅行社代表、重点客源地旅行商、国内主要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 陈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旅游文化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