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00多位嘉宾齐聚青岛涵碧楼 共话“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00多位嘉宾齐聚青岛涵碧楼 共话“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2015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举办地青岛涵碧楼酒店。

300多位嘉宾齐聚青岛涵碧楼 共话“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627日,2015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暨第二届青岛涵碧楼论坛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涵碧楼酒店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30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高层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山东省副省长夏耕、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欧盟欧洲工商业联合会大中华主席胡石英、意大利马尔凯大区驻中国大使Luca Rinaldi、韩国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容德,以及台湾地区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等。

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在主旨演讲中呼吁各方把握新世纪新时代的机遇,勇于创新,积极促成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合作发展与企业创新发展,从而与更多国家共同分享经济成果。

埃德蒙•费尔普斯指出,“一带一路”战略将会带来很多收益与创新,未来是否能够有更多获利,经济发展的重点在于创新的可能性,“就像蚂蚁为求生存,需要不断去寻找实用有价值的物质,‘一带一路’可以带入中国巨大收益,不仅是全新价值,还可以增加更多新机会。”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致词说,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国已进入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的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顺应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潮流,将有利促成全球经济稳定、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与市场深度融合。

夏耕表示,山东希望加强跨境电子商务,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突出重点领域经贸投资,并推进人文领域交流多方面合作,吸引更多外国企业互动交流。

论坛发起人之一,台湾地区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说,“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带来的不仅是投资商机,更重要的是这个合作发展理念是建立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五通原则”上,将在国际合作中导入新思路新模式,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新动力。

第一届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与青岛涵碧楼论坛去年十月在青岛涵碧楼开幕,受到各方高度关注与热烈反响,对于企业的创新发展、协同合作起到了互通有无、互利共荣的作用。(记者 解传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