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6日上午,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等事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的决定》和《大同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听取了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通过了《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的决定》。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六权治本”的重要举措、建设法治大同的重要保障。市委要全力支持人大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一府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人大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全力做好监督工作。

大同市于2013年6月9日颁布了《大同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餐厨废弃物管理,维护市容和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大同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会议指出,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城乡清洁工程的现实需要,将《大同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上升为《大同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这标志着大同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已经纳入到了法治化的轨道。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努力提高全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水平,实现城乡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大同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以来,清查摸底、航拍作业、测绘招标等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有序推进,但仍然存在着县区进展不平衡、资金到位慢、工作人员缺乏实践经验等问题。会议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项基础性的重要工作,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特别要把资金、招投标、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各方职责,加大协调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县区要加强督促,对工作中的难点和要点要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确保这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的重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也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领导组一定要继续发挥组织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按照部署,精心组织,全面自查,同时要搞好市级的督导检查,务求取得实效,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身边发生的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