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俊明:加快项目建设 助推县域经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俊明:加快项目建设 助推县域经济

图为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在京乌高速山西段工程现场调研。李冬宾摄

6月25日,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率市发改、国土、水务、林业、扶贫和供电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天镇县和广灵县调研。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抓住有利时机,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李俊明一行先后来到京乌高速山西段工程、晋能40M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广灵县涧东新区舒惠佳园廉租房项目、广灵县文体活动中心、广灵县新建体育场、广灵金隅水泥公司、中广核广灵光伏农业项目、壶泉镇千栋日光温室北野公司有机香菇园等项目现场,进厂房、上工地、入民居,认真听取项目汇报,仔细查看规划图纸,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北京至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公路山西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7”京乌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8.88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批复概算资金6.653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桥梁桩基础完成总量的75%,桥梁下部完成总量的23%,梁板预制完成总量的18%,涵洞、通道完成总量的46%。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后,李俊明强调,京乌高速公路山西段是打通天镇县最北端的一条重要通道,对于进一步加快天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科学施工,精心组织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占地1500余亩的晋能40M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正在开展平整场地等前期工作,施工现场机声隆隆,车辆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李俊明指出,天镇县太阳能资源丰富,发展光伏产业优势明显,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创新机制,积极推进地面光伏电站、村庄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农业光伏发电等多种模式的光伏扶贫发电项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广灵金隅水泥公司技术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2451万元,改造后,年减排粉尘21500kg/a,对改善广灵县的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李俊明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技改进展等情况,并对企业努力在平稳运行、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支持地方经济等方面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企业要合理开发当地资源,狠抓内部管理,创新营销方式,不断拓展市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同时要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降耗提效,走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发展道路,为提升广灵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广灵县北野食用菌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发展,现已成为集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通过“公司+园区+农户”的经营模式,年可生产香菇菌包3000万袋,带动农户1000户。在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装菌棒、置菌苗;在育菌棚里,技术人员正在采摘长成的香菇。李俊明指出,广灵菌业生产已经见到了效益,逐渐形成了规模。下一步要紧紧抓住自身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打造绿色品牌,发展绿色经济,带动更多农民通过发展食用菌产业增收致富。(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