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成为首个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5日,大同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建设正式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成为我国实施光伏产业“领跑者”计划首个获批的基地。今年,基地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为100万千瓦。

大同市太阳能资源丰富,年均太阳能辐射总量5432.8MJ/m2,非常适宜建设并网发电电站。2013年底,市发改委在深入调查、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废弃土地和电网接入等有利条件发展光伏产业的设想;2014年10月,该委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修编了《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基地规划及2015年实施方案》;2014年11月26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有关专家对《基地规划》进行了评审,随后,市发改委根据评审意见,组织开展了基地电力接入与消纳研究、稳定性分析评价、土地利用专项规划、光照条件与技术标准研究、项目服务方式研究等专项工作,并对《基地规划》进行了补充完善;今年4月14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印发了《基地规划》审查意见;今年6月25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文批准基地建设。

据介绍,大同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为300万千瓦,分三年实施。基地以打造“光伏新技术示范地、领跑技术实践地、先进技术聚集地”为目标,采用达到“领跑者”技术指标的光伏产品,优选具有领先业绩水平、较强投资实力和先进技术管理能力的企业作为基地项目投资主体。目前,基地2015年实施项目即将全面启动,计划开发建设装机容量100万千瓦。(郝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