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城区建立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何解决“书记抓什么、怎么抓书记”的问题,大同市城区突出“三结合”制定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设定了加强总体谋划、严格党内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考核等20个责任项目,确保了基层党建工作化“虚”为“实”。

突出共性与个性相结合。责任清单既体现了“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推进党的制度建设改革,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总体谋划责任项目上的共性要求,同时,又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工作,依据各级党组织书记不同权责,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应当承担的责任,设立了“带头联系群众”“创设工作载体”等个性化要求。共性内容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个性要求为各级党组织书记亮点工作提出了要求,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有效。

突出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责任清单不仅划定传统意义上的区、街、社党组织书记和区直机关工委、区直属党委、总支书记的权责,还划定了行业发展需求的社会和非公工委书记的权责。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既秉承了“深入调研、建立联系点、党内生活”等传统方式,又创设了“网格党员管理服务队伍”,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序进行。

突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责任清单既逐类逐项对基层党建工作具体目标任务进行了量化,也规定了带头谋划部署、落实重点工作、加强考核督查等方面的定性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每季度至少深入社区开展1次党建工作调研,每年至少形成1篇党建工作调研报告,年底结合目标考核开展党建工作述职,强化结果运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由“虚”变“实”。(贺锴 杨佳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