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公安机关公布食品安全犯罪五起典型案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食药打假“利剑行动”,破获了一大批食品犯罪案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5月底,全省共破获食品案件620起、药品案件123起,其中部督案件7起、省督案件11起,发起集群战役2次,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55名,刑事拘留768人,涉案金额累计达4.6亿元。

今天(6月18日)上午,省公安厅通报了食品安全犯罪五起典型案例。

一、西安市何某等人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包子)案

3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食药侦大队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东六路某包子铺使用硫酸铝钾作为食品添加剂加工包子问题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扣大量的非法添加的违禁物品(香甜泡打粉)和正在出售的制成品。大队民警对该包子铺的从业人员何某、芦某进行了控制,对未销售的包子及涉案含有硫酸铝钾成分的复配添加剂进行了扣押,并对成品包子抽样送检。

3月19日,相关机构检验报告显示该包子铺包子铝残留量为162. 4mg/kg,不符合包子铝残留量O mg/kg的标准。公安新城分局遂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的食品案对该包子铺从业人员何某、芦某立案侦查。

4月15日,该包子铺的老板何某被公安新城分局刑事拘留,芦某被取保候审;5月8日,犯罪嫌疑人何某被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5月15日,何某、芦某被移送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