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高考见闻:布达拉宫脚下放飞大学梦想

新华社刘子明 余致力 2015-06-08 14:41: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6月8日电(记者刘子明 余致力)6月7日、8日是中国高考日,西藏2.1万余名考生走进了739个标准化考场。

拉萨中学考点位于布达拉宫脚下,环境优美。7日上午8时,记者在拉萨中学考点看到,校门外,站满了陪考的家长。考生通过设有8个关口的身份验证有序地进入了考场。

“今年在考生身份验证方面进行了人性化管理,发现与身份证登记信息不符的考生,还是让他先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然后再核实信息,如果发现是冒名替考的,再取消录取资格,这样避免了成绩好的考生由于信息登记有误,错失考试机会。”考务人员范若曦告诉记者。

西藏交通、公安、医疗等部门为考生做好了充分的保障服务工作。拉萨中学考点负责人陈立说,所有考场都是标准化的考场。从考试的环境来讲,外围的有公安、武警、交警,做了安全应急预案。内部管理方面,设置了考生服务点,包括医务人员、饮水、急救药品一应俱全。

11点30分,随着当场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纷纷从考场中走出来。考生肖潇面对记者的摄像机作出了“V”字手势。“不算特别难,跟原来的月考差不多。”当记者问起理想的大学时,肖潇说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分数出来后,根据分数和父母的意见再作选择。

校门外,焦急等待的家长正期盼着“征战”归来的孩子,陪考家长李先生说,“我们从网上查阅了一些对保证孩子体力、营养有帮助的饭菜,多做一些这样的饭菜,在精神上鼓励孩子轻松应考,高考是人生中要经历的一次磨炼。”

西藏教育厅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期间,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考场进行,设10个考区、23个考点,共安排2467名监考员,决不让任何疏漏影响考生的考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考生 高考 布达拉宫 标准化考场 考试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