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农民刘泽中贷款记 面对贷款公司屡屡上当受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再上当,新联系的“贷款公司”仍一点也不靠谱

2014年12月,慧聪网一名汪姓业务员主动联系刘泽中,问他是否需要贷款。刘泽中不想再搭理像一比多那样的中介公司。但这名业务员信誓旦旦表示,慧聪网是一家信誉良好的上市公司,自己就有信贷业务,而且利息只要七厘五。

于是,刘泽中再次来到重庆解放碑。对方看了他的材料说,这个贷款完全没问题。然后,请他先缴纳15000元服务费。刘泽中有些犹豫,借口一时没有这么多钱。对方表示,业务员会直接到奉节跟他签约。

12月29日,汪姓业务员带着合同来到奉节。刘泽中很快发现合同上的陷阱——一份贷款合同怎么会写“网络服务协议”?对方劝他不用担心。

“她说,她们既能借钱,也提供网络服务。都是签这一份合同。”明明知道可能是陷阱,但等米下锅的刘泽中最终硬着头皮签了这份合同,并给对方汇去15000元。

跨过元旦将近10天,早过了承诺的放款期限,账户还没有半点动静。打电话过去,对方说,真的吗?我赶紧帮你查一查。

这一查就到了2015年2月中旬春节之前。对方说,贷款一时半会儿下不来。无奈之余,刘泽中要求对方退还15000元的服务费。从此,这名汪姓业务员再没接过他的电话。过了春节,慧聪网告诉他,汪姓业务员已经辞职。

春节后,慧聪网终于帮刘泽中联系到一家叫小牛资本的贷款公司。对方答应贷款3万元,一分利息。但算上各种手续费差不多要3分。

认为利息太高以及那15000元服务费实在给得不值,刘泽中不想要这3万元。慧聪网的工作人员劝解说,不要这笔钱,之前的服务费也不能退,让自己想清楚。

刘泽中想再去慧聪网理论。对方反而质问:“我们本来就是网络服务公司,你这么大个人签合同的时候没有看吗?”

于是,最滑稽的一幕发生了。某天,刘泽中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直接问他茄子和萝卜怎么卖。种核桃的刘泽中完全摸不着头脑。

“不是你们公司网站上的吗?”在对方的提示下,刘泽中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慧聪网上有了自己公司的页面。各种新鲜蔬果的图片上闪回着“绿色蔬菜,健康之源”“绿色菜园,健康一生”“享受天然,健康永远”几行宣传语。页面上,刘泽中的公司不仅在卖茄子萝卜,还在卖黄瓜辣椒和番茄。

自己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亏

刘泽中的被骗经历并没有就此结束。

今年4月份,一家叫智慧星科技的信息服务公司找到了他。对方在电话里笃定表示,知道你正缺钱,我们来帮你。

不想再趟这摊浑水的刘泽中还是被对方提供的一种新服务说服了——用保单做抵押贷款,别的什么都不要。于是,刘泽中和妻子带着女儿的保单又开车去了重庆。不出意料的是,刚进门人家就要求16800元的服务费。慧聪网的15000元还没拿回来,这家又要16800元。刘泽中落荒而逃。

从2014年开始,刘泽中意识到种植核桃的周期太长。自己需要一些短平快的项目改善现金流短缺的窘境。于是,他开始饲养生猪。而到了这个关口,因为冷库建设的资金有缺口,生猪无法宰杀变现。

在资金缺口的压力下,走投无路的刘泽中最终屈服了。他向这家公司提出,能不能先交4000元服务费,剩下等以后再补。对方的一名主管过来当着他的面对业务员说:“没钱的客户有什么好做的?”

签约后,对方把他带到了贷款公司。这家公司的信贷员审核他的资料后,表示3个工作日后放款。信贷员贴心地对刘泽中说:“刘哥,你借15万元,3年还27万元,不划算。”

但按自己的设想,只要款能到账,生猪项目就能够运转起来。利息高一点就高一点吧。何况自己实在缺钱。在签了合同后,智慧星公司要求刘泽中赶紧补上之前欠的服务费,而且大度地表示,给他打个折,只要15000元即可。

但在原本承诺的3个工作日后,款项“不出意料”地没有到账。刘泽中打电话问智慧星。对方说:“哥,真不巧,公司网络系统升级。你的材料还没有报上去。”直到10天之后,对方才回复:“对不起!农业风险太大,贷款没有批下来。”

早已没了脾气的刘泽中对智慧星的业务员说:“小伙子,我不怪你。但你把15000元退给我。这笔钱对我很重要。”

对方连声道歉,但遗憾地表示,他们是一家大公司,退款要先打报告到北京总部。请他先安心等待一个星期。此后,对方开始直接挂掉他的电话。后来,他又打了客服电话。客服说,这笔钱确实打了报告,但上面没有批准。再次申请,最快要下个月才能退还。

这个留着平头,看起来很有精神的中年人有些精疲力尽了。他反思,在湖北、浙江打拼时,自己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亏。

上星期,刘泽中又去了一趟农村商业银行。结果毫不意外。但银行这次拒绝理由让刘泽中哭笑不得——银行发现他的公司根本没有经营慧聪网上的公司页面提到的茄子黄瓜番茄辣椒等新鲜蔬果,涉嫌虚假宣传,不予贷款。他打电话请慧聪网把那个原本就是为了敷衍他才做的网页删掉。对方回复说:这事我们不管,你自己删吧。(记者李坤晟 周文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