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林企瞄准“森林康养” 利用森林资源开发健康产业

新华网四川频道周相吉 2015-06-08 14:3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四川频道6月7日电(本网记者周相吉)在森林资源众多的四川省,一些林业企业开始瞄准“森林康养”进行产业布局,这对长期生活在城市里的人而言,除了走进郊区的“农家乐”外,还可以走进森林,享受不一样的旅游、度假等服务。

在四川省洪雅县林场玉屏山野鸡坪内,来自各地的自愿者日前配合医疗机构,开始进行包括心率、血压等各项生理指标的测试,进行健康体验。成都自愿者杜蓉说,走进森林,一切都是那么天然、纯净,心情当然不错。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王平说,森林康养是以丰富多彩的森林生态景观、优质富氧的森林环境、健康美味的森林食品、深厚浓郁的森林养生文化等为主要资源,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服务设施,开展以修复身心健康,延缓生命衰老为目的的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服务活动。

洪雅林场场长李福荣说,森林康养产业为林区注入新产业和新观念,不仅能为林区职工创收,带动富余职工创业,更能让普通群众有回归本真、回归自然的机会。

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陶智全说,四川森工企业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发展森林康养为企业转型开辟了一条新路。

据介绍,四川拥有123个森林公园、36个湿地公园和123个自然保护区,全省林地面积居全国第三位,森林面积居全国第4位,为四川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