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在成都首次发布 公司规模增长明显

成都日报王李科 2015-06-08 14:3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研究中心在成都正式成立,并首次面向社会发布《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报告(2015)》。指数报告结论指出,在过去的8年里,上市公司规模增长明显,东部上市公司规模增长一枝独秀。而反映上市企业经营质量的财务指数未出现明显的改善,且不存在显著的地区差异。

据了解,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是一套以上市公司公开披露的、可重复收集的财务数据为基础,以动态指数形式编制的能够综合和分类反映中国上市公司财务运行状况的指数。该套指数从最初构想到发布,前后历时20年。目前在国内编制和发布如此系统详尽的上市公司财务指数,尚属首次。

本次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报告(2015)》共包括120个指数序列,指数以沪深两市的全部非金融类上市公司为编制对象,时间长度上共跨越自2007年第一季度到2015年第一季度之间的33个季度。

除了给资本市场投资者提供决策参考,指数还可作为国家制定宏观经济政策的依据,同时也可为企业提供自我评价参照,乃至成为学术研究的重要数据来源之一。

“从这个月首次发布起,中心计划每年分三次发布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一般在6月中旬发布上一年度(含四季度)和本年第一季度财务指数,9月中下旬发布本年度二季度财务指数,11月中下旬发布本年度三季度财务指数,实时反映和检测上市公司财务运行。”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研究中心主任马永强介绍说。(记者王李科)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