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邕城建快速公交"锦绣长廊" 三种站台造型请您献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邕城建快速公交

邕城建快速公交“锦绣长廊”

西起南宁火车站,东至火车东站;三种站台造型,请您献策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杨 波

今年底,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将正式开工,这是该市贯彻国家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申报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重要举措之一。

5月28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第一条BRT线路“锦绣长廊”的设计理念、站点布局、收费标准、管理模式,进一步揭开BRT的神秘面纱。同时,该局邀市民对站台造型设计的3个方案畅所欲言,究竟BRT站台设计成锦鲤、盘头还是壮家头饰?您说了算。

1

首条BRT线路长11.3公里

BRT(Bus Rapid Transit)快速公交系统是基于专用道路空间的快速公共汽车交通系统,通常也称作“地面上的地铁”。该系统包括拥有专用路权的公交专用道、先进的公交车辆、设施齐备的车站、灵活的线路运营组织及智能化的运营管理系统。与常规公交相比,其运行效率约提高3倍、速度提高2倍,而其占用的公共交通资源只有小汽车的1/10。

据悉,南宁市BRT试点工程以“锦绣长廊”为设计概念,凸显壮乡民族特色,寓意BRT线路如艺术长廊般在城市中展示。

根据规划,BRT锦绣长廊西起南宁火车站,沿朝阳路、人民东路(朝阳广场段)、民主路、长堽路及即将新建完成的长虹路,东至南宁火车东站,全长约为11.3公里,共设站17座,平均每站距离约为0.65公里。该工程计划于今年底开始动工,预计将于2016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梁展凡透露,这条线路连接火车站所处的市中心区域和火车东站所处的城东重点开发区域,是未来南宁市重要客流走廊,建设BRT快速公交,将有效解决区域和沿途高峰期的交通出行问题。同时,该线路预留了向东和向西北延伸的条件,将来还可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三塘、广西大学及高新区等区域的公交出行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BRT 公交专用道 锦绣 公交运营 公交优先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