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慧温江数字街景项目通过评审 市民可实现360度观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规划管理局“智慧温江数字街景项目”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在不久的将来,市民便可以随时体验温江区360度全景的街景影像。

据介绍,数字街景系统包含建筑物立面、街道实景、路面状况、市政元素等空间综合信息,形成温江全区域范围的数字街景地图,丰富了温江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仓库,能够满足未来温江区城乡规划、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应急管理、产业发展等各行业应用拓展需求,并且能够为“智慧温江”建设提供重要的基础数据和应用支撑。

目前,已经完成采集的智慧温江数字街景项系统数据涵盖了该区873公里道路里程;360度单点全景影像数据点位439个,包含国色天乡、金马国际赛马场、温江公园、文庙、八一康复中心、西南财经大学、温江绿道等重要节点。

在城乡规划管理应用方面,该系统可以实现搜索定位、查询浏览、标注链接、测量和违章查处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数字街景项目建成后,基于实景三维技术进行重点拆违区域房屋数据采集与建库,温江区能够建立可视化的拆违区域房屋数据库。通过定期将实际现状和历史影像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形成执法依据,实现对重点拆违区域违章建筑的可视化管理。

记者了解到,通过数字街景项目,未来温江区还将在智慧城市领域开展拓展应用,比如城市管理、全景导航、虚拟旅游等。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