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阳高县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些天,阳高县鳌石村陈芝录老人心里堵了多年的一口气终于顺畅了:5年前报批五保手续时,收取他1200元好处费的乡民政助理员秦某某被严肃查处。据了解,阳高县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带给广大群众更多的获得感:收取承保机井好处费的龙泉镇一村支书被查处,挪用扶贫物资的大白登镇一村支书被查处……

阳高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从哪里来?阳高县纪委给出了答案:线索大起底、案件大查办、监督大行动,高举问责的鞭子,重拍老百姓身边张狂的“苍蝇”,让基层反腐风起浪涌。

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阳高县乡纪委瞪大眼睛找线索、“翻旧账”,对十八大以来的389件信访件进行重新梳理登记;“搭平台”,“信”“访”“网”“电”四位一体收集线索。忙碌的不仅是县乡纪委,该县13个乡镇党委勇担主体责任。古城镇党委书记王德军不仅自己下村找问题,而且专门成立了镇党建顾问团。“团长”郝全义说,我们的职责就是到矛盾中去解难题,从矛盾中来找线索。“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上心了,线索就多了。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抓住了21件案件线索。”阳高县纪委信访室主任任志勇颇感兴奋。

“群众对损害他们利益的腐败行为最痛恨,为此在查案上不能留一点情面。”龙泉镇纪委书记徐迟语气铿锵。这些天阳高县友宰镇党委正在忙碌着一件事:查!“一查群众办事有无吃拿卡要,二查钱款财物发放有无克扣……”镇党委在“十查”,镇纪委按照出台的《友宰镇纪委巡查制度》逐村“巡视”。不留死角、不能手软,明确责任、逐案销号,不拘一格、突破案件,通报曝光,形成震摄……案件大查办让北徐屯乡一村支书因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而受到追查,让王官屯镇一村支书上缴了私自扣留的资源补偿款……据了解,该县今年已结案38件,同比增长了58%。

4月17日,阳高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王儒林书记在忻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带队逐乡镇就“两个责任”的落实直面问题:“一问二查三看四谈”大调研。问题问得面红,桌子拍得心颤……“我们专门召开了剖析会,我就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了检讨……”鳌石乡党委书记就去年零办案“亮丑揭短”后换来了今年的开门红:查办了2起案件,掌握了2条线索……“这个桌子拍得好!”压力传递后,龙泉镇建起了高标准的谈话室,13个乡镇配齐了办案“四大件”……剑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潘虹尉建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