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天府•菁蓉汇•双流”活动举行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奠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4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双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双流”主题活动在双流川投国际酒店举行。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等8所高校及科研院领导受邀参加,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赵宪庚、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致辞。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活动,并围绕创业环境作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以“走进天府新区大学科技创新园”为主题,共设置了创梦起航、创客平台、创业路演、创星分享、创业环境等5个环节。清控科创董事长秦君、中国高新区协会理事长张景安、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现场发表演说。六个创业团队现场展示了智能磁传感器芯片项目、细菌炼金术等项目。随后,资深“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提问和点评,并现场决定是否对创业项目进行投资。

为加快构建综合创新生态体系,本次菁蓉汇为“天府新区大学科技创新园”及“创客公园”成立揭牌,同时,活动现场,双流县人民政府与工信部、中物院等多所高校及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政府、高校及研究院的资源优势,强化校(院)地合作,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校(院)地互动良好局面。

当天下午,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在双流项目基地举行了奠基仪式。据了解,该研究院是香港城市大学在内地的第二个长期科研协作基地,亦是城大在中国西部设立的第一个研究院;该研究院将注重研究与开发,从事产业孵化与技术创新,并提供专业教育与培训。

该项目选址双流县新城区,占地30亩,建筑面积约17000平米。目前,依托香港城市大学亚洲一流的创意媒体学院的优质教育科研资源,研究院正在积极引进创意媒体项目,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并开展创意文化产业领域的企业孵化与人才培养。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成都 科学技术局 人民政府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