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人气爆棚 逾8万人次参观青岛展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人气爆棚 逾8万人次参观青岛展馆

2015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青岛展位

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人气爆棚 逾8万人次参观青岛展馆

外国教育专家与小朋友亲切互动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人气爆棚,在这里举行的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前来参观。92家参展单位使出“十八般武艺”,通过别具匠心的布展将各自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取得的成果和盘托出。

星罗棋布的展馆中,青岛教育信息化展馆分外引人注目,过去两天吸引超过8万人次驻足参观,咨询相关信息、参与互动活动者不在少数。“技术支撑、智慧互联、优质均衡,这是青岛教育信息化展馆的主题特色。很多来自外地的教育工作者,在参观后对青岛的教育信息化进程赞不绝口,认为青岛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推广。”青岛市教育信息中心信息技术部主任臧方青告诉记者。

先进的信息通讯技术,为打破空间的阻隔提供了可能。在青岛教育信息化展馆的同步课堂体验区,记者看到,青岛十五中的孩子们正在与远隔8000里之外的日喀则第一高中的同龄人同上一堂英语课。两地的老师和同学,均可通过投影大屏幕洞悉另一个课堂的全貌,双方甚至可通过即时通话来交流互动、抢答问题。这并非是无法广泛运用到实际的演示,如今在青岛,已有不少市区名校与农村学校就同步课堂结成对子,使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均衡的教育。“同步课堂对网络带宽的要求很高,大约是30兆。现如今,青岛的所有中小学都实现了百兆宽带覆盖,甚至一半的学校拥有千兆宽带。”臧方青介绍道,“青岛的同步课堂建设已显露出辐射和带动作用,很多地方的教育部门或学校都过来咨询,像泰安宁阳县教育局就在参观后萌生了采购这套设备的强烈意愿。”

教育信息化可以显著提高教学效率,在促进素质教育方面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青岛教育信息化展馆的创意展示区,来自立新小学的袁敬轩小朋友正兴致盎然地摆弄着自己拼装的机器人,来自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刘嘉驹小朋友则目不转睛地盯着3D打印机,等待自己设计的“栈桥”出炉。据臧方青介绍,拼装机器人和3D打印对于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和创新能力很有好处,在这方面展现出过人天赋的孩子,绝对具备成为小发明家或小科学家的潜质,“近年来,青岛全面推进‘3D打印进课堂’工程,目前已有245所中小学开设了3D打印课程,而全市级别的机器人比赛往往会吸引来自各校的近百支队伍参加。”臧方青说。

青岛教育信息化展馆的虚拟现实展示区借助三维动画技术,通过8个模块、34个典型案例全景展示了青岛教育信息化的整体情况和特色,炫酷的呈现方式让参观者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深入了解到青岛的教育信息化进程以及一些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在臧方青看来,教育信息化突出的是互联互通,而本次展览的一大重要意义也是如此,“除积极分享青岛的经验做法外,我们还特别认真地参观了其他地区以及一些企业设置的展馆,取到了不少好‘经’,很快会学以致用,进一步丰富青岛的教育信息化体系。”臧方青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教育 信息化 应用展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