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语教学信息化是教学改革的有效尝试
翼课网推出智能化同步教学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语教学信息化是教学改革的有效尝试<BR>翼课网推出智能化同步教学平台

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23至25日在山东青岛举行

一场旨在推动我国基础英语教育变革的“教育信息化与现代英语教学论坛”,5月25日在青岛召开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期间举行。参加论坛的从事教育和信息化领域研究、实践的专家、学者,就我国当前互联网背景下的基础英语教学实践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2015年5月23日至25日在山东青岛召开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是由教育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主办。大会期间,来自90多个国家的教育与互联网方面的官员、学者、企业领导人等相关人士,参观了同期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观看并了解了我国近年来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探索、实践的成果和经验。在教育信息化成果展览现场,各省、市、区的基础教育信息化的优秀案例展示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实验区、示范校的教学应用案例的展示,引起了参加大会的各方人士的关注。

现代信息化发展背景下的互联网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目前已成为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趋势。在基础教育一线从事教学的教师、学者表示,现代互联网技术更易于目前在我国基础英语教学中的实践与应用。在25日上午的展览现场举办的“教育信息化与现代英语教学论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参观者。从事英语教学及研究40余年的特级教师、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刘兆义在论坛上提出,教育信息化并不是要全盘颠覆原有的生态环境及其相互之间的联系,而是将现代技术融入教育教学中,实现对原常态教学的超越,从而提高“学与教”的效率。教育信息化的关键在于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形成新常态下的教育教学新途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向生态化、智慧化、个性化、高效化的方向努力。“翼课网”(www.ekwing.com)对快速发展的英语教育信息化进行了有效的尝试。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会长吕本富在“教育信息化与现代英语教学论坛”上,就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的英语教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在《互联网+背景下的现代教育》的发言中指出:能够被互联网重构的行业应该具备四个特征,第一,只有信息流和资金流且不需要物流的行业最容易被重构;第二,行业信息化以后,可以积累下大量的数据,通过数据可以进行准确的预测;第三,应用智能技术可以大规模提升效率。比如“翼课网”就能够提升效率。第四,能够解决交易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吕本富认为,教育行业完全具备上述四个特征,互联网+教育将是下一个互联网重构的热点。

在论坛上,从事信息化和现代教育研究、实践的学者专家积极互动,就英语教育信息化的应用、实践、融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程晓堂认为,教育信息化要做好选择题。要借助教育信息化技术手段,教师可以把原本该做的工作做得更好。再先进的技术、再高级的软件,也无法替代教师的言传身教。因此,保留我们教育当中好的部分,而针对教学当中效率较低的部分进行优化,从而真正有利于学生的发展,这是需要教育者去把握的。

在英语教育信息化实践中积极探索的教育信息化研发机构翼课网CTO孙毅说,立足教学、贴近师生是翼课网研发的核心理念。翼课网作为一个智能化的同步教学平台,是实现英语教学信息化的一种有效尝试。实践证明,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与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可以更好地实现增效减负,对于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家长伴学等都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提高英语教与学的效率。(解传姣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英语 教学 信息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