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德联合集团成为全国首家在德国上市的国有园区发展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中德联合集团以其在德国慕尼黑的全资子公司为主体与德国上市公司——German Brokers(GBAG)股份公司签署股份收购协议并顺利交割,成为我国首家在德国上市的国有园区发展商,这标志着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登陆德国资本市场,成为新的中、德金融合作及业务拓展平台,新区国际化战略又迈出新步伐。

青岛西海岸新区2014年6月3日正式获国务院批复设立,国家赋予的“五大定位”之一就是“努力发展成为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先导区”。中德生态园作为新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载体,是中、德两国政府唯一的战略性合作项目,承担着深化中、德两国合作沟通的重任。

新区批复以来,中德生态园在建设工作全面展开、招商项目不断落地的同时,与德国机构、企业之间的合作日益密切,适时启动了园区平台公司中德联合集团赴德上市工作。

中德联合集团委托国际知名并购咨询团队全程参与借壳上市项目,先后接洽了多家德国上市公司,最终选定German Brokers股份公司作为目标公司。该股份公司为法兰克福证券交易市场(是世界四大证券交易所之一,也是德国最大的证券交易所,经营着德国90%的股票交易)上一家德国金融服务公司,其股票可同时在柏林、斯图加特和杜塞尔多夫证券市场进行交易。经过完善的尽职调查及多轮谈判,双方达成了47.39%股权的转让协议,并已顺利完成首次股权交割。目前,中德联合集团已委派人员正式任命German Brokers股份公司新任董事长,公司还由青岛荣誉市民、前曼海姆市第一副市长诺伯特·艾格博士担任监事。

未来,中德联合集团将对German Brokers股份公司进行经济重建、资产重组和业务拓展,建立可持续的业务模式,并将进一步借助该公司为中德生态园搭建起境外融资平台,加快中德生态园的建设,不断增强中德生态园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国际影响力。(韩丽 许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德联合集团 德国 上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