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理工大学举办首届GMS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理工大学举办首届GMS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越南太原经济与经营大学的师生合影留念

昆明理工大学举办首届GMS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女子排球开赛

5月25日上午,由昆明理工大学主办、GMS(大湄公河次区域)商务理事会协办的“2015GMS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周”活动开幕式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据悉,本次交流周活动为期2周,一周的大学生男子足球、男子排球、女子排球比赛,一周为文化考察交流活动,将有来自越南、泰国、中国台湾地区的多所高校参与其中。主办方表示,交流周活动以体育和人文交流为纽带,旨在推进中国云南省、台湾地区与GMS国家的青年交流。

开幕式上,昆明理工大学张英杰校长致辞,表示深化中国与GMS国家的人文交流合作,是推进中国与GMS国家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增进彼此之间了解和世代友好、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促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重要途径,意义重大而深远。她说,“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难得的机会,建立坚定、长久的友谊,充分享受体育和文化交流的魅力。”

来自越南太原经济与经营大学的Alvin同学在开幕式上代表国外留学生讲话,向昆明理工大学表示了感谢,他说,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共同参与到体育活动中,也能够进行文化交流。开幕式结束后,Alvin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昆明,“这个城市很漂亮,人们也很友善”,此次他将以足球选手的身份参加比赛。

开幕式结束后,本届交流周活动的体育赛事正式拉开序幕。(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昆明理工大学 GMS 体育 文化 交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