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月中旬起交通轻微事故理赔由两家公估公司定损

中国江苏网芮伟芬 焦瑾 2015-05-25 17:2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我市25家保险公司委托———

交通轻微事故理赔由两家公估公司定损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阳光公估、方正公估两家保险公估公司受25家保险公司委托,本月中旬起进驻我市8家轻微事故快速理赔中心进行查勘定损。据了解,在快速理赔中全面引入公估机制,这在全省还是第一家。

当天上午10点半,车主张先生冒雨赶到三里庵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因雨天路滑,他的车子在新北区发生了轻微碰擦。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张先生来到“阳光公估”窗口,定损员迅速帮他查勘了车辆,不到1小时就办完了所有手续。“一来就能定损,太方便了。”张先生说,以前到理赔服务中心后还要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等定损员赶到,往往要几十分钟,一耗就是半天。

据了解,2007年以来,我市先后建成8家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然而,全市28家有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中,仅有3家在8个服务中心派驻或委托公估公司派驻查勘定损人员,其余受公司规模和理赔人员配置限制,只有经事故当事人电话通知后才会赶到理赔服务中心,当事人往往要等不少时间;而中心停车场事故车辆积压,后来车辆只能违法停在外面,给道路通行带来隐患。

为改变这种状况,市交警支队决定在理赔服务中心全面引入公估机制,由公估公司替代保险公司进行轻微事故的查勘定损。经多方磋商,阳光公估、方正公估分别受我市15家、10家保险公司的委托,进驻8家理赔服务中心。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骆雄峰告诉记者,全面引入公估机制后,可以从根本上改变目前理赔服务中心大多数保险公司定损力量不足的矛盾,提高轻微事故的处理效率,当事人更满意,而定损人员相对固定,便于管理。

市保险协会办公室主任钱俊峰介绍,全面引入公估机制可节约大多数保险公司的成本。

(芮伟芬 焦瑾)

原标题:本月中旬起交通轻微事故理赔由两家公估公司定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