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推荐生面试出"神题":保卫鸡蛋 仅5人做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4日,在山师附中实验室,一名考生正在制作保护鸡蛋的装置。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给你一沓A4纸、剪刀、双面胶和一个生鸡蛋,如何保证鸡蛋从1.5米高处落下还不破?这是24日山师附中推荐生面试中的“神题”,结果,56名考生中只有5人做到了。

在24日的济南推荐生面试中,部分高中出的题看起来“奇葩”,实际上考的却是学生的动手能力、分析能力和综合素质。

蛋托、盒子、万花筒……护蛋装置五花八门

24日一早,随着监考老师的一声令下,山东师大附中2015年推荐生面试正式开始。经数理化测试后,从378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56人角逐29个推荐生名额。

除了一张纸质考卷,56名考生每人领到了一个生鸡蛋。原来,在科学素质测试中,有一题是“利用实验室提供的器材制作容器保护鸡蛋”,保证鸡蛋从1.5米高处落下不会破掉,分值6分,占整套测试题的60%。

如何打好这场“鸡蛋保卫战”?有的考生拿起圆规,画起了同心圆,并用剪刀剪下来给鸡蛋穿上“层层裙子”;有的直接卷起A4纸,做起“万花筒”;还有考生连剪刀、双面胶也不放过,全都绑在自己设计的护蛋装置上。

“拿到题之后,立马在脑中想象一个结构,上下左右都有架子拼接来保护鸡蛋。”来自山大附中的任腾龙第一个走出考场,不过对最终的成果,他并不满意,“想得很好,但真动起手来还是有点力不从心。”

万花筒、盒子、蛋托……经过四十分钟的头脑风暴,来自各个学校的“全A生”制作的护蛋装置五花八门。拿起装置、从1.5米高处丢下,56名考生的设计作品中,51个护蛋失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面试 生鸡蛋 山大附中 考生 奇葩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