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租房市场"淡季不淡" 3大因素刺激全城涨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底6月初,这本是山东青岛租房市场的淡季,但在高考季、毕业季、旅游季3大因素面前,青岛的租房市场却出现了“淡季不淡”的局面。求租人多,出租房少,不少人无奈于“一房难求”,这种情况下,房租水涨船高,眼下青岛正在上演一场“全城涨租”的戏码。

高考一族催生“备考房” 房租高高在上仍一房难求

青岛租房市场

“我在网上看了您发布的租房信息,感觉还不错,如果方便的话,可以现在带我去看看房子吗?”家住市北区的王女士最近为了租房,忙得不可开交,这样的电话她已经打了不下10通。

王女士家里并不缺地方住,她此次租房全是为了自己的女儿。原来,王女士的女儿在青岛二中读书,学习成绩一直不错,眼看着就要升高三了,她想让女儿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我闺女现在每天上学放学都坐公交车,光是在路上的时间就浪费了不少,高三是关键的一年,我必须给她创造一个全心备战高考的环境。”于是王女士和家人商量要在学校附近租一套房子,让女儿免收奔波之苦。

然而租房之路并不那么顺畅,几天下来,王女士发现二中附近的小区本就很少,再加上跟她有类似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因此市场上呈现了出“僧多粥少”的局面,找到一套合适的房源远比想象中的难。这种情况下,这些“备考房”的租金如同拔苗助长,蹭蹭上窜。记者调查发现,二中附近90平左右的套二,每月房租基本都在3000元以上,但即使是这样,仍一房难求。用王女士的话说,在学校周边租套房子就像饿虎扑食一样,中介刚推出一套,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别人抢走了。

链家地产的一位中介坦言,最近这段时间,房租确实有所上涨,好的房源月租涨500元左右并不鲜见。事实上,这种现象不仅发生在二中周边,岛城几乎所有高中周边都在上演着一场场“抢房”大戏。一番折腾后,王女士依然没找到合适的房子,中介告诉她,这类房源多数是被读高二的学生家长租下来了,租期也往往只有一年,所以高考过后或许会有空子空出来,但那时房租会更高。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王女士 租房信息 青岛二中 备考房 房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