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军医大学赴尼泊尔抗震救灾专家组凯旋回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军医大学赴尼泊尔防疫专家组一行1024日下午顺利返回第三军医大学驻地,结束了为期21天的援助尼泊尔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

在尼泊尔执行任务期间,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组主要开展了地震灾区的环境控制、水质监督、食品安全监测、重要传染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健康教育和医疗保障工作。专家组在加德满都最大的灾民安置点和乔塔拉地区多次冒着6级以上余震,指导14集团军防化团60名战士对加德满都市区、机场、乔塔拉镇及周边地区共50余个垃圾场、20余处大型、集中灾民安置点等重点场所开展消杀工作,累计消杀面积约80余万平米;对20余具罹难人员尸体进行消毒处理,消毒和除臭处理130余处埋有死亡家禽和300余头死亡家畜地点;就15个灾民集中供水点进行水质监测,对驻地营区伙食单元、尼军军营食堂、灾民集中安置点食堂等12个集中供膳点的食物和餐具进行实时跟踪检测;开展现场健康教育70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材料5000余份;巡诊灾民和救援人员600余人次,给部分患病灾民赠送了药品,诊断处置外伤患者50多人;分四个批次对尼军方相关人员共计120人次进行了卫生防疫专业培训,为尼军方编写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指导手册,受到当地军民的交口称赞。

据赴尼卫生防疫专家组组长、第三军医大学副校长刘国祥介绍,这支主要来自于流行病学、防化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卫生学、传染病学等学科,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半数人员具有出国留学经历。此次赴尼执行灾后卫生防疫任务中,专家组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学科背景和知识储备优势,客观分析灾情,科学制定卫生防疫预案,精心指导防疫工作,确保了所负责区域大灾之后无大疫发生,展示了中国军医良好形象。(记者 谭英姿 通讯员 张远军 郎海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