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昌平小学有了足球校本课程

北京日报韩慧 2015-05-25 15:4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韩慧)颠球、运球、接停球、脚背外侧运球……昌平区小汤山镇大东流中心小学在全市率先编制了适用于小学生的《小足球校本课程》,将足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足球运动有了课本。

大东流中心小学1至6年级均设有足球课。为方便学生们更好地练习足球,该校体育老师贾本茂利用1年多时间,编制了《小足球校本课程》3册书籍。这3册书籍以足球小博士东东、足球宝宝萌萌为线索,向学生们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足球防守、射门、定位球战术、足球百科等各种知识。

3册书籍分别为水平一、水平二、水平三。其中,水平一课程为入门基础,主要应用于一、二年级,以足球球性练习为主要内容,通过游戏的教学形式使学生逐渐熟悉球性并从中体验足球带来的乐趣。水平二课程主要应用在三、四年级,内容以足球基本功为主,简单渗透一些技术战术的打法。水平三课程主要应用在五、六年级,介绍更复杂的技术战术,并通过比赛使学生在意志品质、团队精神、合作意识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高。

据了解,大东流中心小学现有一支男女队员各30名的校足球队。从2006年开始,该校足球队先后获得大小奖项37个。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